Monday, August 17, 2009

我愛camera!!~

話説最近某傻恬爲了學業所需。買了台canon DSLR。
拍了很多漂漂的照片都給我po在"面子書"上。
讓我好不羡慕TAT..同時也激起了我體内熱愛攝影的細胞都紛紛蘇醒~~`(背後:你可以再誇張一點...)
好嘛..誇張過頭了~
總之就是讓我也開始手癢想拍些好東西...
想當初...念書的時候上攝影課也都是"混"過去的。做assignment的時候也沒錢自己買一台slr(可憐的那時候dslr才剛剛面市,價格是天價,大家都只能買slr,還有的就像我一樣連slr也買不起...),於是只能和別的同學借。然後又只能草草的

拍完assignment需要的東西,草草的交上去,草草的把相機還給同學。

後來畢業后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挺有規模的廣告公司工作,剛好前輩和老闆都是很愛攝影的傢伙,於是開始了自己的打燈小妹生活。往往在前輩拍照的時候,自己只有幫他打燈的份。(瓦靠,要知道我的身高要幫忙打燈還真他奶奶的辛苦)不過也就是那時候開始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因爲前輩往往在拍攝前一天都會要我隔天穿上黑色的衣服,說是爲了避免衣服反光的問題發生。(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習慣都穿黑色了。想起那時候還真是懷念,前輩雖然是個脾氣不好的傢伙,但是我卻一直很尊敬他,誰叫他是第一個我覺得設計+攝影都很強悍的人。也是一個常常罵完我以後又稱讚我的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哎~懷念啊~話説那時候的老闆也是一個我很尊敬的人,尊敬得都想叫他乾爹了。哈哈哈```那時候吃得苦還不少,要不是決定了明年要去臺灣混。我現在一定回去那公司上班,唉```好公司真的不多``~尤其是有規模的好的創意廣告公司更是了了。

話説好像又扯遠了。
回去看到傻恬拍的照片,體内的細胞開始蘇醒...
天助我也的我傢老闆竟然和朋友借了台nikon D40x回來。又暫時的擱在我傢幾天。
於是,我就趁了那幾天拍了些照片。



曾經我前輩就和我說。其實食物是攝影中最難拍的東西,要拍得好,燈光很重要~所以不是在攝影棚裏面要把食物拍得好是更難的一件事情,那時候我還莞爾,覺得食物不就這麽拍唄,還哪門子的難?於是現在我終于有所同感了。拍食物還真他奶奶的難。= =
我把上面那些照片po在"面子書"和“噗浪”上后,我妹的一些同學都說拍得好。
只有我知道一點都不好。食物大多都失焦了。還有很多很多的缺點存在~我也是我爲什麽把它們排得小小的。嘿嘿。適時地隱藏缺點是很重要的。

廣告都是假象砌成的。

這點道理我可是銘記在心涅!!~

唉~話説我一向喜歡攝影,但是卻從來不去研究。不過那台nikon D40x還真的不是很好用。
不知道什麽時候自己才有錢去買台好一點的dslr回來鑽研~~```
傻恬~~~````下次借我你的canon幾個月好了!~~哈哈哈哈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