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偽]設計大師專訪

受訪者:callmesuki
某剛起步不久的廣告兼公關公司之菜鳥設計師。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

1. 問:你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我的靈感往往都是"嘣"的一聲自己跳出來的。但是要等那"嘣"的一聲,有時候花一晚,有時候花一個星期,有時候很久很久很久都一直沒"嘣"出來...

2.. 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私人空間。我受不了自己做圖做到一半,隔壁有人在旁邊左右我的思緒。(好吧,或許是自己沒有自信,或許是不夠堅持)我往往會因爲旁邊人的突然一句話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去照他們說的做。所以我常常白天上班都在打遊戲,等她們下班后我才開始認真工作。

3. 問:到目前為止最令你感到雀躍的案子是哪一個?為什麼?
雀躍嗎?曾經受老闆之命準備一家餅傢的中秋節包裝比稿的時候超級興奮,那傢餅傢在這裡挺出名的叫"seasons 時新",那時候的自己為剛畢業不久就接到這樣的大公司案子而雀躍不已。哈哈,可惜最後比稿失敗。

4. 問:哪個品牌是你最想合作的?為什麼?
嗯~太多太多了~基本上我真得很想和一些可以放手讓自己發揮,而不是把我們當成完成他們心中想法的公司合作。簡單的說,不會強姦我作品的品牌都是我想合作的。

5. 問:你住在哪個城市?你會推薦這個城市哪些值得造訪的地方?
我住在馬來西亞最南端的新山市。再南一點就是新加坡,所以你問我這個城市有什麽值得造訪的地方我還真想不到,因爲大家都會直接到新加坡去。呃,或許可以到王阿福街看看流鶯+變性人,要想去藝術氣息重一點的地方的話,或許可以去首都吉隆坡,但絕對不會是在新山。

6. 問:你下廚嗎?你喜歡哪些食物?
看到這個問題,我第一個想法是.."呃..這個和設計有關聯嗎?"
哈哈,我還挺喜歡下廚的,但是很懶惰下廚。標準的只喜歡煮不喜歡善後的女人。日本+韓國料理絕對是我的最愛,最近還爲了弄石鍋飯特地到韓國專賣店買了石鍋回來弄。

7. 問:選一個你日常生活中最有趣的東西,告訴我們為什麼你喜歡這個東西。
有趣的咩?嗯~wii吧~``最近超級沉迷在wii的拳擊和跳舞機運動~`然後享受著第二天全身酸痛的那種果然有運動到的感覺~哈哈哈~要不是wii``俺好像都八百年沒做運動了~

8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建築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你想和他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俺對建築一無所知。但是如果換成任何一位大師的話,應該是無印良品的原研哉,俺喜歡簡潔卻實用耐看的作品。想和他一起設計任何一類的案子。我相信不管什麽案子都能學習到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9. 問:三個全世界你最喜歡的地方。
臺灣。日本。英國。最最喜歡的還是日本。如果沒有地震那就更完美了。

10. 問:如果要你跨界設計,你會想要設計什麼產品?家具?手機?.....
跨界哦~我想設計遊戲~
設計一款很屌的遊戲~最好就像某網絡小説中那樣,整個人可以進入遊戲畫面中那種超級屌的遊戲...普瓦哈哈哈(陷入幻想中...)

-----------------------------------------------
受訪原因:
這是從我喜歡逛的桑河部落格那裏發現的一小遊戲,深深的被最後的
“如果有人想一起玩這個遊戲,答題之後,Email給Johs。
來信時,請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會Po在部落格上,並附贈神祕禮物一份。”
所吸引...很好奇神秘禮物是什麽?於是就開始敲鍵盤了。
人的貪念啊...果然是行銷最好下手的一個環節。

0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