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你今天噗了没?plurk-ing~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注意我blog右手边原本的可爱报时被现在的我的噗浪给取代呢?

嘿嘿。没错啦。我现在要介绍的就是plurk噗浪。
先给个它的网站
www.plurk.com

这个东西是我从我最喜欢去的shanger.net发现回来的。

有点类似中国的饭否。但是我觉得整体设计上,那条时间轴赢了饭否很多。
简单的说。噗浪是一个让你即时(instant)发布个人状态(status)的网站。
我身边还有人说这个东西像twitter。
我个人是没有玩twitter啦。但是我觉得plurk是一个不错玩的东西哦。
就像facebook一样。你可以马上知道你朋友在干什么。(如果他post出来的话啦..)
但是比fb优的是因为没有所谓的quiz和其他小游戏,所以你一目了然的就是你朋友的状态。而不会有其他多余的资料出现。

再来,因为本身是个很简单的架构。所以也不会像登fb那样有时候会很卡很lag很辛苦。

里面还有一个所谓"karma"的数值。会在每次你发表新status或者是加好友阿,更新资料阿什么之类的时候增加。
karma在我理解的意思其实就像是"因果".后来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还有"友好度"的意思。
不过不管怎样。
你要po照片啊。video啊还是什么别的啊。也是被允许的。但是前提是你的karma值要够高。
(我现在就在努力的提升我的karma值。目前是24,但是要30才能发照片呢。)

噗浪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能够把你最新更新同样的更新到friendster,fb,twitter,或者是一个叫multiple的交友网站上。不过这个功能的副作用在广告性太强..哈哈
就好像我在plurk 上po了"我好饿"
到了fb会变成"我好饿www.plurk.com/adjlka/adkjd;al;"这样的东西。
后面会出现我plurk的网址。
有一次。我朋友就在fb上问我:
"你的fb是不是中毒了啊?为什么status后面都有网址?"
害我差点笑死。哈哈。可爱的误会。毕竟现在身边的人大多都还不知道噗浪。

以下是我噗浪截图:


我的噗浪: http://www.plurk.com/callmesuki
欢迎大家成为我的fan或者好友哦~`

4 comments :

  1. 好問同學 said...

    = =不好玩

  2. 任性的孩子。 said...

    我玩得不亦乐乎咧~

  3. 好問同學 said...

    我現在才知道我有twitter= =
    這是山寨版的twitter嗎?

  4. Unknown said...

    基本上其实twitter也是fanfou的山寨版~
    也就是说其实没有所谓的山寨版之说...
    大家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咯..
    就像twitter应该没有所谓的"karma"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