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你到底信任上帝嗎?

今天上教會聼道~提到的是關於信心的問題。

話説彼得在船上看到耶穌。就叫耶穌讓他能行在水上,以便能走過去找他。
耶穌允了。讓他大膽的走過來。
於是彼得走了。但是才走了幾步。就因爲信心上的不足。開始下沉~
耶穌怒道"你這點小信也配嗎?"

(以上來自馬太福音14章22-31的内容,我只是簡略的..大概的..寫了出來。)

嗯哪。講道人問大家:
"你們猜彼得當時應該是用一只腳踏在水面上還是2只腳?"
我的回答是1只腳。因爲我覺得彼得既然信心不夠。所以應該不敢放膽一開始就2只腳。
結果答案是2只腳。因爲彼得是行到一半才開始信心不足,倘若一開始就信心不足的話,或許第一步就下沉了。

於是很奇妙的。最近身邊圍繞我的都是關於信心的問題。
我傢牧師那天也突然說:
"看到了才信,和沒看到就信。哪一個會更有恩典?“(他大概是這麽說的。)
恩。很明顯是那個沒看到就信了的。

這些給我挺大的啓發。
如果你決定買一個相機,請問你應該是另外存錢才去買咧?還是應該直接把現有的錢都花完去買?
照現實狀況來説,多數人會選擇前者。

再換一個説法。
如果你今天決定要換一份工作,你求了上帝求了很久。
請問你應該馬上辤掉現有的然後尋找新工作?還是先尋找新工作才辭職呢?
我個人的看法是。其實2者都是可行的。都是基於對上帝有信心的作爲。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先尋找新工作后辭職的想法是因爲怕先辭職的話你怕過後會找不到工作。
那麽在對上帝有沒有信心這項測驗中,對不起,你fail了>_<
我抱著的想法是,不管怎樣,倘若上帝要成就你。就必會成就你。
也就是說要給你換工作。就一定會讓你找到工作。
所以什麽怕找不到工作的p話。都是不信任的表現。
一樣的運用在購買相機上。要相信,上帝不會讓你多餘,但也不會讓你缺乏。你運用了現有的。但是你一定不至於不夠。但是如果你是一直怕錢不夠用而打算先存的話,或許這相機你要半年到1年時間才能入手。
這樣的情況也可以運用到十一奉獻。哈哈。
應該是月頭先奉上。而不是月尾有餘了才奉上。

懊惱的是。今天我可以在這裡如此侃侃而談。卻並不代表我就對上帝有那樣的信任。
有些時候。我也會利用"怕"字來儅擋箭牌。然後就忘了要相信上帝的這囘事。
就像怕沒錢去不了臺灣。
卻忘了如果上帝願意成就我。就一定會在我出發前什麽方式都好。
讓我有一筆錢。哈哈
我沒有説笑嘎。這個真的曾經發生過的。現在回想起來。我那時候果然是因爲相信上帝就能解決一切。

這篇信心的東東。
其實我是寫給口袋老師看的啦。
雖然也不明白爲什麽就是想給他看。
但是口袋阿口袋。你看完以後就要記得~`"上帝不至於叫人缺乏的"
所以很多事情。現在不足但是到了時候就已經會被他補足。不要煩惱那麽多唄。
嘿嘿。

2 comments :

  1. 好問同學 said...

    哦哦~~
    很有感觸hor??

    信心真的很重要~~
    你用了我一直很想要的相機來做比喻叻~~
    = =

    話說我的blogspot弄好了~~
    有空過去坐坐唄~~
    當然無名還是有繼續營業~~
    你兩邊都要光顧哦~~
    哇哈哈哈啊~~~

  2. yuqian said...

    谢谢你写这个给我啦,真的是paisei咯!其实我一直都很有信心啦,不然不会那么决绝地要去台湾。我的经费问题也蛮大的,我还跟傻恬说我是凭信心去的。但是心中很平安。

    只是对选科很头痛啦,因为我很想靠这次的出走改变生活和其他。。。所以很注重这个啦!你可不要到时放飞机就好,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