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超级没营养的对话。+腥腥腥。

昨天和大鹏还有大雄在笨珍一聚以后,就自己一个人可怜的坐巴士回家。
没想到途中竟然在巴士上听到这样的对话。
对话的2个女生很明显的是独中生。哪一间学校的嘛~在后来教会中一个弟兄询问下,我也不是很确定了。但是很肯定绝对是独中生。

对话大概是这样的:-

甲:乙。你什么时候约我去clubbing?
乙:呃。什么时候都可以啊。(照我听来是有点敷衍)
甲:老大那天说下星期要带我去clubbing哦
乙:去哪一间?kabana?
甲:。。。
乙:。。。
(大概是讨论新山的几间夜店)
乙:你知道吗?kl的还有4季的咧。
甲:你有去过kl的吗?
乙:没有。可是kl的都是这样的啊。有分4季的。
甲:可是我觉得kl的很乱。
乙:也是有不乱的啦。看你去哪里。
甲:不过好像kl的都有警察check的咧。
乙:新山的有时候也是有警察check嘛。
甲:是哦。可是我还是觉得kl的很乱。那我们什么时候去?
乙:呃。现在在考试再看啦。(明显感觉又是敷衍)
甲:哎呀。现在不要提考试啦。你不是说你都不用读书的咩?
乙:对啦。我都没有读书的。可是再看啦。
(之后我就因为看到有空位就坐去他们前面没听到他们还继续说了什么,没想到我坐下不久他们又开始另一个话题...)
甲:你突然去剪头发你妈妈没讲什么哦?
乙:她讲她爽咯。
甲:不会心痛哦
乙:我见这个头500咧。
甲:哇从以前的长头发剪短头发啊?
乙:没有啊。就短头发。
甲:哇。你给master剪啊?
乙:对啦。不然给student剪咩?我的头不是烂掉。
甲:因为我不想花那么多钱去剪一个头发。
乙:还好啦。头发我都是那么舍得的。
甲:因为剪了头发还是会长嘛。如果剪了以后头发就不会再长了我就会去剪。
乙:你讲废话咩?
(之后不久乙就下车了。)

照我看来。甲和乙大概是初3左右的年纪。没想到聊天的内容就这样....让我咋舌。
甲是一个挺平凡有点小胖的女生。我完全没想到会是一个去夜店的学生。
乙咧也还好就一个普通学生。
他们的内容很夸张...夸张到我后来转述给我教会也是独中生的几个青少年听以后。他们都以为是我自己编出来的。
但是...很遗憾咯。我不会做那么无聊的事情。
去瞎编这么长的对话。要不是他们的对话越来越离谱。我也不会这么无聊到记下来...
因为我觉得真的很离谱!!!

这么小的年纪去夜店玩也就算了。
但是那个500块的头发。我真的.......很难相信。这个小妹妹就算是超级富翁。也不应该那么挥霍吧?我这里还挺赞成甲的。如果是剪了不会长的话我还会考虑看看咧。
(或许乙真的很有钱咯...但是因为都把钱拿去剪头发...所以要穷到坐巴士回家。)
现在小孩子们的对话。实在太没营养了 - -
几乎都在炫耀的意味居多。哼。还好我认识的都还没夸张到这地步。
哼。

讲到这里。突然就想写下来刚刚收到的4封sms。都是教会中一个少年人寄来的。内容都在指责我乱说话。还要我解释。我电话畜值过期所以也没办法做什么。但是就是觉得可笑。
这位小朋友竟然在指责我呢。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现在换成是他的身份。自己现在的心情会是怎样的。但是想了很久。姑且不说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错。但是以我的个性。我就是觉得自己会不断反省。会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给别人添麻烦了?
但是这位小朋友却给我一种死不悔改的感觉。我也罢了。坏人是当定了。小朋友如果因为这件事情怨我我也无话可说。儒子不可教也。
(其实有时候很讨厌自己不断会反省的个性。如果能像小朋友一样。总认为自己是对的。都是别人亏欠自己。又或者像另一个人一样总是可以说出很多很多空头支票却也面不红气不喘的。那多好啊。至少不会有"内疚"这种情绪。
感觉到我的怒气吗?是的。我现在其实就是很生气。气自己的多管闲事。惹来一身腥。)

0 comments :